六旬婦墮網戀騙局一腳踏三船被呃兩百萬

2019-07-22

【本報訊】電騙案無日無之,騙徒雖施同一樣的橋段,警方亦一再的提醒,無奈仍有人上當受騙,真是信不信由你,司警昨日再公佈兩宗巨額電騙案,其中一宗『網上情緣』騙案,一名六旬婦人搞網戀 『一腳踏三船』,結果被三名網友以不同藉口,合共騙去二百萬元。另一宗「猜猜我是誰」,女子誤認友人在內地嫖妓被拘,急需保釋金,結果被騙六十九萬元。

首宗為一名六十二歲本澳婦人,報稱於今年一至六月間,在交友網站分別認識了三名男子,之後均成為朋友或情人,但從未見過面,祇透過電話通訊軟件聯系,三名男子均以不同藉口,向女事主稱因做生意向其借錢,或以寄送禮物而遭海關扣查需要其繳付手續費等向女事主索款。

女事主按對方要求,多次存款到指定戶口內。期後女事主心感有異,懷疑受騙,遂向司警局報案求助,報稱損失合共一百九十九萬七千八百元。

另一女子中電騙損失六十九萬人民幣

另一宗為一名女子於昨日零時三十分向司警局報案,報稱十六日約上午十時,接獲一陌生來電,通話中對方聲稱阿景,由於對方聲音與認識的朋友十分相似,故誤認對方是其朋友。至翌日再次接獲阿景來電,對方稱與多名朋友於珠海召妓被公安拘留,急需人民幣九萬元作保釋,於是按要求到拱北某銀行存款到指定戶口,之後對方再以不同藉口要求她存款,她先後合共存款六十九萬人民幣。

事後女事主致電聯絡阿景朋友後,証實並無上述召妓事件,懷疑被騙報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