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振榮倡用大灣區優勢做好專科醫生培訓

2019-07-22

回歸二十週年澳門醫療發展的回顧與展望座談會舉行。

【本報訊】醫學專科學院專業委員會成員、鏡湖醫院副院長張振榮表示,隨著粵港澳大灣區融合發展,本澳可利用灣區較豐富的培訓資源,解決專科醫生在本地培訓局限的問題,助推醫療服務發展。

臨床內科學會、普法協會及智慧人文勵政會昨假鏡湖護理學院合辦「回歸二十週年澳門醫療發展的回顧與展望」座談會,希望為下屆政府就醫療政策之制定提出建議意見,進一步完善醫療服務。

身兼學會會長的張振榮以「澳門醫療未來在大灣區發展的角色與機遇」為題做演講。他表示,回歸以來,政府與業界就醫療發展在多方面做了許多工作,但始終在專科發展上與市民的需求與期待仍有一定差距。

張振榮指,本澳目前的專科水平參差,受制於地方少人口少病例少,專科醫生的成長受到很大局限,而隨著醫學院成立及大灣區融合之契機,澳可善用灣區豐富、優秀的資源去做好培訓,推動本地醫療發展。

該會理事長余漢濠說,本澳可透過制定如交換生計劃、增加專科培訓年期、到外地專科醫院受訓、加強部分手術練習以及與鄰近地區合作實習等辦法和措施,提升專科醫生經驗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