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世安與新時代同心行參訪團抵冀展開行程

2019-07-22

崔世安與學習參訪團抵達承德市後大合影,正式展開河北省參訪行程

【特訊】行政長官崔世安與「新時代同心行」河北省學習參訪團昨日下午抵達承德市,正式展開河北參訪行程,首項活動是參與河北省省情介紹講座。

參訪團團長、行政長官崔世安,參訪團顧問、中央政府駐澳門特區聯絡辦公室主任傅自應,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河北省副省長夏延軍,以及100名澳門學生青年等參訪團全體成員,均有出席省情介紹講座;講座由河北省港澳辦主任王立忠擔任主持人、河北省委黨校國際戰略研究所副所長兼教授冷宣榮主講。

崔世安致辭談了此行的幾點思考。

第一,這是一次主題鮮明的愛國之行。組織這次參訪團是爲了從青少年的角度加深對偉大祖國的瞭解,也特別為慶祝新中國成立七十週年華誕和澳門回歸祖國二十週年。

第二,這是一次内容豐富的學習之行。此行名為「學習參訪團」,就是以訪問促學習,重在學歷史、學國情、學發展、學本領。

第三,這是一次也是面向未来的合作之行。澳門與河北有著良好的合作基礎和深厚的友誼。特別是透過兩地青少年的幾場交流互動,進一步深化兩地同胞的合作、增進友誼,推動澳冀兩地深化優勢互補,進一步實現互利合作。

黃少澤率「新時代同心行」參訪團赴粵交流

△「新時代同心行」華南地區(廣東省)學習參訪團將於今至25日期間前往廣東交流學習,參訪團由保安司司長黃少澤擔任團長,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孫達擔任顧問,帶領約100名澳門大、中學生和青年代表,參訪當地重大先進項目、愛國教育基地等,提高青年學生的愛國精神,並進一步加強與內地青年學生的交流。

「新時代同心行」華南地區(廣東省)學習參訪團將一連四天,前往廣東省廣州市、東莞市及珠海市參訪和交流,期間將參觀國家超級計算廣州中心、廣州市城巿規劃展覽中心、中共三大會址紀念館、廣州市鐵一中學、東升農場蔬菜種植基地、中國散裂中子源基地、松山湖人才大廈、粵港澳3D打印產業創新中心、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體驗當地重大先進項目和愛國教育基地等。

湖南參訪團圓滿結束所有行程

△「新時代同心行」湖南學習參訪團昨日在長沙市展開最後一天的湖南參訪行程,作為團長的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向傳媒表示,透過這次參訪交流,他看到每個澳門青年都有報國建澳之心,這次愛國之旅是特區政府與澳門青年同心同德,一起與祖國同行。

譚俊榮向傳媒總結湖南之行時表示,這次與本澳約100名中、大學生及青年代表來到湖南參訪學習是一個很有意思的活動,透過4天在長沙、韶山、株洲等參訪交流活動,讓參訪團可以更加認識國家。這次參訪是一個愛國之旅、文化之旅、認識之旅,很多學生覺得這次湖南參訪是一個很難忘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