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揭旅客衣物夾層棉花滲毒偷運入境

司警破 千萬元 毒案

2019-07-25

南非男子涉嫌偷運價值一千二百萬毒品為司警拘控

司警展示衣物內膽棉花已滲入可卡因毒品

【本報訊】司警破獲今年至今最大宗毒品案,在澳門國際機場截獲一名持南非護照入境的男子,在他行李箱內十件衣物發現滲入重達四點五公斤的可卡因,價值一千二百萬元,為司警首次發現利用衣服內棉花滲入液態毒品,藉此減低X光機檢查成功率。

涉嫌販毒的男商人姓VANVWHON,四十七歲,持南非護照。

毒液含重四點五公斤可卡因

司警早前根據情報分析 ,相信有人利用澳門國際機場偷運毒品入境,於本月二十三日上午,司警員在巡查剛從菲律賓馬尼拉抵澳的航機,發現乘客中一名南非男子可疑,截查發現他行李箱內有十件秋冬衣物和嬰兒被,經詳細檢查該十件衣物的內膽防寒夾層棉花滲有白色粉粒狀物體,經檢驗證實粉粒狀物為可卡因毒品,懷疑有人將可卡因液態化,然後將液態毒品滲索進衣物的棉花內,藉此在運送過關時減低被X光機偵測的機率,從而成功運送入境。司警初步相信衣物內所含毒品共重點五公斤,價值一千二百萬元。

南非客攜毒由巴西經埃國再轉菲律賓來澳

司警調查相信該名男子,於本月十一日攜帶該行李箱毒衣物由巴西聖保羅乘機到埃塞俄比亞,再轉機至菲律賓,再於二十三日由菲律賓馬尼拉乘機來澳,最後再帶往香港,司警正調查毒品來源,及被捕男子是否與國際販毒集團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