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有網民發起『不合作運動』

地鐵早上高峰期多輛列車受阻

2019-07-25

港鐵金鐘站發生多宗故意阻礙列車車門關閉事故,圖為有人坐在地上報稱不適,要求用輪椅送走(香港中通社)

【香港中通社7月24日電】(記者 寧之羽)香港地鐵金鐘站24日早上上班高峰期間發生故意阻礙列車車門關閉事件。受事件影響,港島線多輛列車服務受阻,有上班市民轉用其他交通工具。

香港早前有網民發文號召24日早上7時30分在地鐵金鐘站進行“不合作運動”。當天早上7時許,金鐘站內已有警員巡邏,約7時半,站內出現多名黑衣人,當中有人佩戴口罩。該批人士在現場不時以粗口高聲指罵在站內的警員。

約8時20分,該批人士開始使用背包或身體多次阻礙列車車門關閉,現場發生擾攘。當中有人報稱與列車上的乘客發生糾紛,要求警方跟進,多輛列車服務延誤。期間,大批等待乘車的市民在站內排起長隊,有人見狀選擇離開地鐵站使用其他交通工具。該批人士一度高聲向於現場採訪的一家電視台記者叫口號,但隨即有市民高聲回應他們阻礙他人上班。

香港地鐵有限公司表示,由於金鐘站受多宗列車車門受阻事故影響,港島線列車預計需要額外行車時間,月台上候車時間亦會較長。港島線來往堅尼地城站至柴灣站的車程延長10至15分鐘;至9時15分之後,列車服務逐步恢復正常。

該批黑衣人士其後亦結隊離開現場。受事件影響,當日早上金鐘站外的士站一度排起人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