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間選補選總預算三二八萬

2019-08-01

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唐曉峰向傳媒介紹會議內容

【特訊】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昨日召開會議,討論立法會間接選舉補選的整體預算,金額訂定為328萬澳門元,相當於2017年第六屆立法會選舉總預算約6%。

立法會補選將於11月24日舉行,立法會選管會上午召開會議,討論選舉事務。

選管會主席唐曉峰會後向傳媒表示,根據秘書處提供的資料,今次補選預算開支,將主要用於配合選舉活動的各項工作,包括:印製海報、在電台及電視台播放宣傳短片等宣傳推廣,印製選舉選票、政綱等,搭建投票場地的工程,以及工作人員的培訓等。因此,今次間接選舉補選的整體預算金額約為328萬元,相當於2017年第六屆立法會選舉總預算5500多萬元的6%。唐曉峰稱,選管會是以減省的原則考量整體預算金額。

另外,就2017年立法會選舉後,選管會發現有選舉組別提交之帳目中,收入較開支多的問題,唐曉峰稱,選管會在會議上討論後,認為現行法律沒有規定如何處理捐獻的餘款,因此,選管會擬透過制定選舉指引,嘗試要求競選組別把餘款捐獻予慈善機構,選管會稍後就此將再作討論。

選管會再次提醒,有意組織提名委員會的人士,須於8月28日或之前將表格送交選管會,由選管會依法審批,以確認提名委員會的合法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