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電通報制度》諮詢講解會

2019-08-01

【特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完成制訂《無線電通訊制度》諮詢文本,並由2019年7月18日至8月16日展開為期三十天的業界諮詢。為了介紹《無線電通訊制度》諮詢文本的內容,並且聆聽受邀的相關業界和政府部門的意見,郵電局於昨天在通訊博物館的演講廳舉辦了一場諮詢講解會,約有35名業界及政府部門代表出席。

講解會上,郵電局局長劉惠明、資訊科技發展及資源管理廳廳長葉頌華、電信資源管理處處長葉智勤等代表向與無線電通訊業務相關的業界及政府部門介紹《無線電通訊制度》的相關內容,包括優化無線電通訊業務相關的行政手續、簡化設備檢驗流程、擴大豁免領取牌照的範圍、取消設備加封及拆封的規定、調整罰款金額,以及相關牌照及資格在法律生效後的過渡性安排等。

期間與會人士進行了積極的交流,亦就諮詢內容提出了不少寶貴的意見及建議。郵電局局長劉惠明期望透過是次諮詢,廣納各方意見,做好是次法律草擬工作。郵電局也會充分考慮所收集的意見和建議,積極完善與無線電通訊業務有關的法律制度,以推動行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