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節延伸活動

異彩紛呈擴樂迷視野

2019-08-01

街頭鋼琴計劃

斯飛特麟盧塞夫(圖片來源: Vahan Mardirossian)

【特訊】文化局第三十三屆澳門國際音樂節將舉行8大類共14項延伸活動,包括講座、演前導賞、演後座談、藝人談、大師班、工作坊、社區推廣及學校專場,美妙傳遞音樂的魅力。

為提高市民對音樂的興趣和參與度,音樂節期間設多項不同類型的延伸活動。「大師班」分別邀得保加利亞小提琴家斯飛特麟‧盧塞夫(Svetlin Roussev)及首位獲李斯特國際鋼琴大賽金獎的華人鋼琴家孫穎迪主持,親自指導本澳小提琴及鋼琴學子演奏技巧;「藝人談」邀來屢獲格林美獎殊榮的爵士樂手比利.柴爾斯(Billy Childs),與樂迷分享其多年來的創作心得及深厚的音樂造詣。“Finger Family親子樂器DIY工作坊”讓家長與小朋友共同製作源自非洲與南美洲的木箱鼓、雨聲筒或拇指琴,更會現場教授簡單的合奏。

多場講座將深入淺出地剖析各類型音樂,來自香港的非洲音樂樂手胡燦克寧(Halen Woo)會介紹非洲音樂,現場示範不同種類的樂器,與樂迷分享西非音樂的獨特質感與魅力;港澳電音組合Ghostly Park,將講解不同類型的電子音樂,帶領觀眾進入電音世界,深入剖析不同風格的特質及其帶來的音樂文化,並探討港澳電音發展近況;資深藝評人周凡夫以自創的「6S」方式帶領觀眾進入開幕鉅獻歌劇《魔笛》世界。此外,歌劇《魔笛》特設學校專場,讓學生近距離欣賞國際級演出,體驗課堂外的音樂世界,拓闊視野,歡迎學校報名。音樂節期間亦將舉辦多場演前導賞及社區推廣活動,探討音樂多元面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