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三旅遊業工會要求航空

公司對被控暴動罪機師停職

2019-08-02

【香港中通社8月1日電】(記者 企日昭)香港工會聯合會屬下的香港旅遊業僱員總會、香港專業導遊總工會、香港外遊領隊協會3個工會代表於8月1日到金鐘太古集團總部遞交請願信,要求集團暫停一名日前被控暴動罪的國泰航空機師職務。

日前一名廖姓國泰航空機師因參與近期的暴力衝擊事件被捕,並於7月31日提堂被控一項暴動罪。該3個旅遊業工會質疑該名機師的心理質素和身心狀態是否仍然適合飛航,擔心會對全機乘客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脅。

香港旅遊業僱員總會總幹事林志挺認為,作為專業的民航機駕駛者應具備超強的心理質素。然而,該名機師目前官司纏身,故質疑他現時的心理質素和身心狀態,是否仍能保持專業的態度去駕駛民航飛機,擔心一旦發生意外,會出現嚴重的事故。

林志挺表示,為了所有乘客安全及香港航空業的名譽著想,希望有關的航空公司能立即停止涉事機師的一切職務,直至審訊結束為止。若否,也應該公開其執勤的航班,讓乘客提高警覺。

另一方面,涉事機師獲准保釋上班,其工作可以離境。對此,林志挺擔心該機師會有棄保潛逃的機會,覺得現階段不論從哪方面考量,該機師都不適宜飛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