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條跨海大橋第二階段

七獲邀公司全交標書

2019-08-03

【特訊】「澳氹第四條跨海大橋設計連建造工程─預先評定資格之限制招標」昨日於建設發展辦公室進行第二階段公開開標(見圖),7間獲邀的競投者全部遞交了標書。

經開標程序後,所收到的7份標書中,全部標書被接納。工程造價介乎澳門幣五十二億七千萬正至澳門幣六十七億八千九百多萬,工期由1098工作天至1230工作天。

澳氹第四條跨海大橋於2018 年12 月5 日進行招標,採用預先評定資格之限制招標方式;首階段甄審資格評定已於2019年5月完成,甄選出7位具資格的競投者進行第二階段的提交投標書工作,預計評審及判給將於今年第四季完成。

澳氹第四條跨海大橋起自澳門新城填海A區東側,與港珠澳大橋口岸人工島連接,跨海至氹仔新城填海E1區,大橋主線全長約3.1公里,跨海段長約2.9公里,大橋主線設計數為雙向八車道,中間兩車道為電單車專用道,主線範圍內設置風障,實現與陸地一致的行駛環境。

而為配合大橋的落成啟用,本辦公室已就大橋位於A區及E區的起止點周邊路網進行設計工作,預計有關設計工作於今年內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