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特離任前避見傳媒?

林玉鳳指事不尋常‧政府應開誠布公

2019-08-05

對於崔世安多次不受訪,林玉鳳覺得奇怪。

傳媒前日仍無法採訪出席活動的崔世安。

【本報訊】政府計劃動用六百億元成立澳門投資發展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社會出現了很多質疑和批評,行政長官崔世安卻兩度避開記者的訪問。傳媒學者、直選議員林玉鳳覺得不尋常。並表示,若要建立開誠布公、沒有隱瞞的形象,政府應該舉行記者會回應提問。另外,《論盡媒體》報道,崔世安將不在立法會八月休會前列席、回答議員提問,這有別一貫的安排。

昨日,有傳媒刊出標題為「崔世安離任前避見傳媒」的「採訪手記」。該報記者指出,崔世安在任期的尾聲一再躲避傳媒,不肯回應有關社會高度關注的問題。七月底,本報報道,政界盛傳崔世安滿任後,將出任由六百億元公帑啟動的澳門投資發展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政府發言人迅速聲明,不存在相關安排。縱使如此,傳媒仍多次嘗試訪問崔世安,希望得到更多資訊。

本月一日,崔世安出席駐軍活動,一眾記者提前知會行政長官辦公室人員,希望崔世安在活動後回應六百億元成立公司的問題,對方指稱長官沒有回應。記者仍在活動後追訪,崔世安卻在一眾保護要人的警員護送下離開。前日,崔世安出席公開活動,縱使,傳媒提早在活動場地的出口處守候,但是,只見到政長官辦公室主任柯嵐步出會場,卻見不到崔世安離開。

傳媒學者、直選議員林玉鳳表示,行政長官出席公眾場合,應該接受傳媒訪問,讓公眾知悉特首對一些事件的看法。而且,若政府希望建立開誠布公、沒有隱瞞的形象,會為重要的事宜舉行記者會,回應提問。對於崔世安多次不受訪,她覺得不尋常。並提出,直至十二月二十日新任特首宣誓前,崔世安應該盡好本份,繼續進行曾經承諾的工作。

本周三,立法會將一般性表決調撥六百億元成立澳門投資發展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法案。林玉鳳覺得奇怪的是,本年度的施政報告中沒有提及成立這間公司,政府卻在換屆前數月突然要求立法會審議調撥這筆公帑。她提出,相關的資料實現不足夠,例如:公司將來如何運作等等,政府不只要向立法會交代,甚至要舉行記者會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