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訪但有感言

崔世安:傾聽青年心聲

2019-08-05

崔世安讚澳青很好地傳承愛國愛澳的光榮傳統。

【本報訊】還有四個多月就要卸任行政長官的崔世安雖然近期躲避接受傳媒採訪,但繼續曝光出席活動、發新聞稿,昨又發表其第二十一篇「特首感言」回顧「新時代同心行」活動,強調政府傾聽青年心聲,關心青年需要,為青年提供全面的支持。

崔世安在逾千字的感言中表示,回歸廿年來的實踐證明,澳門發展的最大機遇就是國家的不斷强盛,國家好,澳門就好,國家始終是澳門發展的堅強後盾。當前國家發展進入新時代,改革開放的繼續深入,「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正為澳帶來前所未有的機遇,廣大青年將是本澳各項事業建設的重要力量,也將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參與和見證者。

崔世安認為,青春是用來奮鬥,奮鬥的人生才是幸福的人生,而且一代人勝一代人,現今青年在工作、創業的青春歲月遇上了好的時代,相比他們這一代會有更多更好的發展機會。他衷心希望廣大青年熱愛祖國,傳承創新,把握機會,努力奮鬥,在祖國的發展進步中實現更大、更好的個人發展。

崔世安說,政府將繼續推動青年工作穩步發展,和廣大青年保持暢通的交流,傾聽心聲、關心現實需要、關注長遠發展,致力為青年的成長、成才、成功創造有利條件,全面支持青年積極向上。政府會與廣大青年共同為愛國愛澳傳統的薪火相傳、為「一國兩制」事業的行穩致遠而努力奮鬥。

談到「新時代同心行」學習參訪活動及「我和我的祖國」主題會,崔世安稱感到高興,因了解到本澳青年都是有理想、朝氣和奮發向上的精神,很好地傳承愛國愛澳的光榮傳統,願意把個人理想與國家前途、把自己人生與國家發展緊密聯繫在一起,他們發自內心的所感所想,充分體現了「我和我的祖國」的真摯情感。

崔指,該青少年迎「雙慶」的重頭戲活動向外界展現澳門青年的風采和魅力,更好地宣介澳門「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切實加深澳門與內地同胞的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