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時裝技術大賽

2019-08-05

參加時裝技術大賽讓年青人可掌握更多技能

【特訊】為提升本澳青少年對時裝技術的工藝及創造潛能,培育更多時裝行業生力軍,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於8月6至9日舉辦「第19屆澳門青少年時裝技術大賽」,將有17位青少年角逐各獎項。

參加者年齡介乎15至20歲,大部份為中學生,亦有在外地進修的大學生報名。該中心特為參賽者開辦一個51小時的賽前培訓班,教授立體量裁、車縫等時裝技巧和基礎知識,讓他們熟習比賽內容及調整心理狀態。有17位參加者已完成培訓班並將躋身競賽。比賽將於8月6至9日在成衣技術匯點進行,賽事內容分為立體量裁、車縫及創意設計三部份,參賽者需於8月6日(1.5小時內)完成指定款式之立裁上衣、接著在8月6、7日(合共10小時內)縫製一件指定款式之連衣裙,再在最終兩天(合共10小時內)按本年主題「澳門•廿載情」為連衣裙進行創意設計,考驗他們的工藝技能及創新思維。

比賽設立冠、亞、季軍、最佳工藝獎、最佳創意設計獎、最具潛力新秀獎以及三名優秀獎,並由專業評判團選出優勝結果。頒獎禮將於9月1日下午4時在澳門聖祿杞街32號至52號地段舉行,同時設有本屆賽事的作品時裝表演,歡迎市民到場觀看。如有查詢,可致電88980701與周小姐或談小姐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