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改資料獲授權盜用客戶二百五十萬炒股

銀行經理夫婦被捕

2019-08-08

一名銀行經理及妻子涉嫌修改四個銀行客戶資料盜用二百五十萬元為司警拘捕。

【本報訊】一名銀行資訊科技部經理,涉嫌利用職務之便更改銀行內四名大額客戶的資料,使他及妻子獲得授權行使帳戶內資金權利。先後七次盜用同一客戶現金合共二百五十萬元,用作投資股票,最後虧蝕了九十多萬元。該名經理恐事敗立即轉職另一銀行企圖逃避。司警據報拘捕該名經理及其妻子。

疑犯銀行資訊部經理妻無業

涉嫌不當進入電腦系統,不當獲取,使用或提供電腦數據資料,電腦詐騙等的男子姓吳,二十九歲,任職資訊科技經理。其妻姓容,二十九歲,無業。兩人均澳門居民。

司警局於七月中旬接獲中區某銀行舉報,指有四個銀行大額客戶系統資料被人更改,包括修改了客戶聯絡電話號碼,及添加了吳姓經理及其妻子為第三方轉帳名單。使得他倆能隨時對這四個帳戶作出資金轉帳權利。司警調查發現於今年四月至五月期間,先後七次在同一帳戶內轉帳了合共二百五十萬元現金。而吳某於六七月間自動離職,轉職到另一間銀行任職。

虧蝕九十多萬‧月前轉職別家銀行

司警調查相信,吳於原職銀行期間,虧探發現該四個大額客戶長期未有交易紀錄,遂利用職務權利,使用同事電腦系統修改該四個帳號資料,又借用同事手提電話接收重設帳戶密碼,添加自己及妻子為第三方授權轉帳名單,最後成功七次盜用其中一客戶共二百五十萬元現金。用作投資股票。意圖賺取金錢將本金存回事主帳戶了事。但最終失利虧蝕了九十多萬元。企圖轉職另一銀行逃避銀行揭發追查。

司警員於前日上午到吳現職銀行將他拘捕,又到高士德區其住所拘捕其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