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男佯裝換錢黨

誘劫內地漢十五萬

2019-08-08

兩名男子涉嫌搶劫為司警拘捕。

【本報訊】四名男子日前佯裝換錢黨於路氹金光大道,誘騙兩名內地男子到酒店房間搶劫,劫走兩名事主十五萬元現金。司警據報於另一酒店拘捕兩人,追緝兩名在逃男子及贓款下落。

涉嫌搶劫的兩名內地男子,分別姓毛,二十六歲,汽車銷售經理,另一男子姓涂,二十七歲,金融經理。

案發於前日凌晨三時許,兩名內地男商人途經路氹金光大道時,涂姓男子上前搭訕是否需要兌換外幣。兩名事主答允兌換十五萬港元為人民幣。但涂聲稱身上現金不足,遂與兩人交換了聯絡電話號碼。未幾,兩名事主接獲電話到附近一酒店大堂會面,涂帶兩人到酒店一房間時,涂將其中一名事主推倒地上,此時,另有三名男子從洗衣間走出制服兩名事主,當中有人手持玻璃杯指嚇兩人,稱兩人若反抗即打碎玻璃杯用碎片殺害他們。

兩名事主在生命威嚇下交出身上十五萬元現金。四名匪徒得手後押同兩名事主,扮作無事發生的一同離開房間乘升降機到酒店大堂。期間四名匪徒轉乘另一升降機離開。

司警拘獲兩疑人

司警及後據報調查鎖定四名匪徒資料。於同日中午,司警在金光大道另一酒店拘捕涂和毛兩名涉案人,搜得兩萬元懷疑部分贓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