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俊榮: 政府政策培養優秀人才

2019-08-09

譚俊榮

【本報記者太原報導】本澳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昨抵達太原後,與本澳體育委員、領隊、教練及傳媒午宴,他表示十分榮幸率領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參加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

譚俊榮表示,回歸以來,特區政府的政策都是為培養澳門更多優秀人才,不單是運動員、教練員等都給予他們多元化發展,尤其上年的印尼亞運會,澳門取得了十分優異的成績。他又指出,曾有社團作了個調研報告,指澳門市民對特區政府的施政工作,前三位最優秀的是:教育、文康體育和社會服務的社會範疇為市民所接受和滿意。譚又稱,特別在專業教育方面,特區政府取得了成功。例如在專業教育方面,從媒體報章可以看得到,澳門學生赴外參加科技、研討等學術性比賽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績。他冀望傳媒廣泛報導賽事,向澳門青少年、社會各界弘揚運動員身上的正能量。

此外,澳門離島的體育培訓中心基地亦於稍後將會落成,譚俊榮希望日後能培養出更多優秀的青少年運動員、甚或是殘障人士運動員,為澳門爭取更好的成績,相信今後澳門運動員將會有更多的發揮機會。屆時訓練中心將會邀請特首出席,為中心主持揭幕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