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敦促在國際會展中禁止煙草廣告

2019-08-17

【新華社布魯塞爾8月16日電】(記者王子辰)世界衛生組織15日發表新聞公報稱,希望各國政府遵循《世界衛生組織煙草控制框架公約》規定,在國際博覽會和會議上全面禁止煙草廣告、促銷和贊助。

世界衛生組織敦促各國政府確保國際博覽會和會議上的活動和日程不含煙草內容,並且活動和參與者不由煙草公司贊助。

瑞士政府最近拒絕了美國煙草公司菲利普•莫里斯國際公司對2020年迪拜世博會瑞士館的贊助。世衛組織歡迎瑞士政府的決定,並稱允許世界上最大的煙草生產商參加博覽會,將違背迪拜世博會「溝通思想,創造未來」的主題精神。政府必須積極努力減少吸煙人數,改善健康狀況和保護後代。

《世界衛生組織煙草控制框架公約》要求應防止煙草控制方面的公共衛生政策受到煙草業商業利益影響。世衛組織和國際展覽局于2011年簽署諒解備忘錄,禁止煙草公司、其代理人或附屬機構贊助博覽會。

世衛組織還敦促國際博覽會和會議所有組織者採取完全無煙政策,以防在室內工作場所、公共交通工具等公共場所接觸煙草煙霧,任何指定吸煙區都必須設立於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