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纜車事故拯救演習達到預期效果

2019-08-20

消防局與市政署昨日進行松山纜車事故拯救演習。

消防高空拯救人員和梯車分別救出被困纜車的市民。

【本報訊】消防局和市政署昨日聯合進行松山纜車事故拯救演習,模擬有兩名市民被困於兩部纜車內,消防出動高空拯救人員及梯車分別將兩人救回地面。消防局稱演習達預期效果。

演習於昨日上午十時三十分在二龍喉公園入口空地和松山纜車站進行,模擬在二龍喉公園的登山纜車系統發生故障,有兩部纜車廂停於半空,兩部纜車均有一名乘客被困於內。纜車工作人員按內部應急計劃啟用後備系統亦未能排除故障,通知消防局求助。

消防局接報派出六部緊急車輛及二十四名隊員到場,出動高空拯救隊員和梯車,分別游繩和升起長梯,到達兩個懸於半空的纜車廂,打開車門將被困市民救出,安全帶回地面。

消防局一等消防區長陳杰華表示:演習主要目的是測試緊急狀況的應變能力及溝通機制。演習過程順利,且達到預期目的及效果。今次演習後應會與市政署進行檢討會議。他又強調,根據消防局資料,松山纜車已十二年並未發生類似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