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天賜總結今屆會期工作

2019-08-20

高天賜總結今會期工作

【本報訊】立法議員高天賜昨總結第六屆立法會第二會期工作,其議員辦過去一個會期,共發出四百封信函協助求助者解決問題。他認為,仍需在民生、通漲、房屋、長者醫療等方面改善。

高天賜表示,剛結束會期,他共提出四十五次質詢及兩項提案,包括公職人員職程、公務人員投訴機制、公共部門的內部運作、公共工程延誤及濫用公帑等。他批評,政府在部份法案的處理上欠缺透明度,例如撥款公帑六百億元設立的澳門投資發展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及撤銷、公共資本公司的監管等;而部份法案立法進度比較慢,以及部份法案和制度仍缺位,例如高官問責制度、工會法、二零一九年財政年度財政預算等、小組會以閉門形式舉行,不利市民及傳媒了解法案的討論過程等。

高天賜表示,其議員辦過去一個會期,接到不少個案,以民生為主,例如社屋輪候、醫療問題等,其議員辦共發出四百封信函協助求助者解決問題。他提出,下屆政府需要在民生、通漲、房屋、長者醫療等方面改善。以及交待澳門投資發展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去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