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杜羅證實委官員與美代表進行談判

2019-08-22

【香港中通社8月21日電】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20日證實,該國官員正與美國方面舉行對話,該對話已持續了幾個月。

據俄衛星網、新華社等報道,馬杜羅在推特直播中宣讀了媒體的報道。消息顯示,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華盛頓正與委內瑞拉的『高級官員』舉行談判。

馬杜羅稱:『我確認,經過我同意,與美國政府代表的對話已持續了幾個月。』

馬杜羅表示,對話目的是在尊重各自原則和價值觀的基礎上逐步化解雙方衝突。他希望特朗普傾聽委內瑞拉真實的聲音,立即停止在不了解真相的情況下對委內瑞拉進行的威脅、攻擊和制裁。

馬杜羅還說,雙方在當前對話中使用的語言『直接而明確』。如果特朗普願意制定一個計劃緩解和解決這場衝突,委方隨時準備與美方對話,達成協議并解決問題。『但是,如果你們(美國)繼續攻擊我們,我們一定會回應,不會保持沉默。』馬杜羅說。

路透社稱,馬杜羅表示無法透露是哪些官員與美國政府進行接觸,以及他們討論內容的細節,但表示討論的目的在於兩國關係的『正常化與解決兩國之間的摩擦』。

特朗普當天早些時候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說,美國政府正在與多名委內瑞拉政府高級代表對話,但沒有透露他們的具體身份。

今年1月23日,委反對派成員、議會主席瓜伊多宣佈自己為『臨時總統』,立即得到了美國的全力支持。委方隨後宣佈與美國斷交。為逼迫馬杜羅下台,美方不斷以經濟制裁、外交孤立、軍事威脅等手段施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