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環是懷舊好地方

賀指需增商業氣氛吸客

2019-08-22

賀一誠了解路環舊城區的治水方案

賀一誠考察路環舊城區

【本報訊】行政長官候選人賀一誠提出,路環是懷舊的好地方,需要增加商業氣氛,吸引更多遊客。其中一個可能方向是參考香港西貢的漁鮮街,提供海鮮售買和煮食等。

下任行政長官唯一候選人賀一誠昨早到訪路環。他接受傳媒訪問時首先稱:「路環現在還是很清靜的澳門市肺,綠化等構成一個很好的環境,這是值得懷舊的很好地方。」賀一誠提出,懷舊都要加重多少商業氣氛,藉此分擔旅遊城市的部份遊客,可考慮覓地停泊車作為配套。

有記者提出,路環是澳門的後花園,會否保持低經濟的發展?賀一誠回應:「不可以說低經濟發展,希望路環的居民都可以分享到我們的經濟成長,可以做到很興旺。」他提出,香港有西貢的海鮮街等,都是非常出色的。路環不只可以賣鹹魚,也可以賣新鮮魚,並隨即提供煮食等服務。

昨午,賀一誠亦到訪九澳的醫療和教育機構。對於有意見提倡在九澳發展旅遊業,賀一誠回應,九澳不適宜有大批旅客前去。「不是每處地方都要弄得興旺去用於旅遊,有些地方宜保留原樣。」賀一誠表示,遊客應該去屬於遊客的地方,路環舊城區就應該引入更多遊客。

『一湖』方案解路環舊區水浸正確之選

關於路環舊城區受到水浸困擾的問題,賀一誠認為,工務局提出「一湖」方案是正確的,既可有助處理水浸問題,又不失現有堤基的格調。被問及路環「沙紙契」的問題,他重申,《基本法》已有規定,無法改變;至於「沙紙契」引伸的水電供應問題,可以多溝通和多研究如何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