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委期望

2019-08-26

崔世平

賀定一

張裕

【本報訊】多名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對第五屆行政長官候任人賀一誠提出期望,做好房屋、交通規劃、廉政建設、公共管治和政制改革等。

行政長官選委、賀一誠之姊賀定一希望,賀一誠不要辜負國家、社會各界及選委對他的期望,兌現參選承諾,用心、認真履職,做好特首這份工作,將澳門建設得更好。

崔世平:未聽聞自己是運輸司長人選

選委兼立法議員崔世平期望,賀一誠能帶領澳門有更理想的生活。被問到有傳他將是下任運輸工務司司長人選,崔世平回應:沒有聽過這個消息。但他指,外界對新班子誰留誰換各有看法,最終由特首決定,而選委定會支持。

選委兼立法議員何潤生指,由於社會發展太快,政策未能跟上,過去歷界政府在公屋、交通規劃、分區規劃及總體城規等方面推出了不少碎片式工作,相關政策亦缺位,希望新一屆政府能夠做好有關規劃和政策。

張裕信賀能進一步做好廉政工作

賀一誠提出廉政建設工作的目標。曾任廉政專員的選委張裕認為,賀一誠在政綱中提出廉政建設及加強公共治理,又指,澳門過去在陽光法、公佈主要官員財產制度等做了工作,國際廉政組織近年對澳予以中等偏上的評價,有信心賀能夠進一步做好有關工作。

是次投票結果出現七張白票,選委飛文基認為難以評論甚麼,投甚麼票是很個人的選擇,「可能有好幾個委員唔想投」。他稱在選委、建制內都想有政改,冀選舉可開放讓多些人參與。他又期望賀特可「堅強啲」,因社會需要一名勇敢的特首,「做多少少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