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力論壇收集市民對下任特首期望

2019-08-27

群力論壇

【本報訊】群力智庫昨舉行「群力論壇」,收集市民對下任行政長官期望。群力智庫副理事長陳家良認為,下任政府需要優先在房屋、都更、交通規劃上做好安排,例如推動都更、重開經屋申請、推動輕軌東線動工等,由民生問題著手。

「群力論壇」昨邀請議員何潤生、群力智庫副理事長陳家良出席,與數十名市民互動,收集市民對下屆政府的工作期望。出席的市民關注到住屋、交通規劃、希望提升巴士服務、青年教育等問題。陳家良提出,新政府的接任工作不應該有蜜月期,兩屆政府工作應該無縫對接,並建議,優先在民生問題上著手,處理都更、重開經屋申請、治水、交通、落實推動輕軌東線動工和新跨海通道等問題。在都更上,他建議以祐漢作試點;房屋規劃則建議透過早日重開經屋申請,讓政府掌握需求; 交通上,相信透過東線,貫穿多個口岸配合巴士與輕軌的交通串連,和第四條跨海通道的建設,有效解決交通擠塞問題。並建議,為上述工作建立時間表,讓市民對未來政府工作有了解,從而對政府建立信心。

何潤生則認為,政府需要先由內部提升公務員素質和公共治理著手,再疏理過去在經濟及社會發展中所累積的問題,制定整體發展藍圖,例如交通、城市總體規劃、房屋規劃等。又希望,行政長官能多落區、多聽意見、多上立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