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司強調唔會亂嚟!

輕軌 保證安全 才營運

2019-09-02

羅立文回應傳媒提問

【本報訊】有意見認為,改變輕軌行走路線,將對西灣大橋造成影響。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表示,對調西灣橋大橋的輕軌通道和行車通道,是中標公司在十年前建議的,亦得到第三方顧問公司認同,希望社會放心;續稱:「我哋唔會亂咁嚟。」他也提出,正如輕軌氹仔線,一定在安全的情況下才會營運。

有報章報道和網上言論指控輕軌在西灣大橋內採用的新行走路線,令「西灣橋「續筋駁骨」安全堪憂」。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昨早出席「中國出了個毛澤東」圖片展開幕式後,被傳媒問及西灣大橋輕軌行走路線的問題,他回應,運輸基建辦公室發出了新聞稿澄清,並附上二零一零年向公眾所作出的相關解釋。

有記者追問改變西灣大橋原設計,即對調行車通道和輕軌通道的原因。羅立文表示,據了解,對調通道由中標公司在十年前建議,亦有第三方顧問公司證明沒有問題。他一如既往強調,若有問題,政府一定會處理。續稱:「放心,最緊要放心。我哋唔會亂咁嚟。」

被問及是否留任為下屆司長,羅立文稱:「我唔知。我淨係繼續做我要做嘅嘢,尤其最重大嘅係開通輕軌氹仔線。所以,我大把嘢要做。」羅立文也表示,有信心在現屆政府任期內,為新城 A 區約四千個經屋單位「開隊」。雖然,時間稍為緊迫,但是,會努力推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