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出了個毛澤東圖展開幕

2019-09-02

崔世安等嘉賓參觀“中國出了個毛澤東-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 70 周年暨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 20 周年大型圖片展”

開幕儀式後,一眾嘉賓參觀「中國出了個毛澤東」圖片展。

【本報訊】「中國出了個毛澤東——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暨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大型圖片展」於昨早開幕。行政長官崔世安稱:「一張張圖片和一件件文物,使我們更加緬懷領袖的偉大,更加認識到新中國成立的偉大意義,更加理解『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的深刻內涵,也更加激發我們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及中共湖南省委主辦的「中國出了個毛澤東——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暨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大型圖片展」於昨早開幕。本次展覽內容以韶山毛澤東紀念館基本陳列內容為基礎,展示圖片並配以文字說明,亦展示實物仿製品。

行政長官崔世安致開幕辭時表示,澳門回歸二十年來,與全國人民共同分享偉大祖國的尊嚴與榮耀,搭乘國家發展的快車,實現了自身又快又好的發展。續稱:「飲水不忘挖井人,在新中國成立七十週年及澳門回歸二十週年之際,我們在澳門特別行政區,懷著十分崇敬的心情,以圖片展的方式紀念開國領袖,向廣大居民展現新中國締造者的偉大業績和不平凡的人生歷程,對於激發廣大居民的愛國熱情,鞏固澳門的愛國愛澳基礎,具有重要的意義。」

崔世安又表示,這次的圖片展,由數百張珍貴的歷史圖片和相關實物文物組成,生動展現了人民領袖的非凡風采和高貴情操。續稱:「毛澤東主席一生都和人民站在一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理念貫穿了他的一生,也成為中華民族的寶貴精神財富,激勵我們後來人始終要胸懷民生,心繫人民,永遠以民生福祉爲依歸,把人民始終作為工作的出發點,更加奮發有爲,推動各項工作不斷向前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