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撤回逃犯條例

黃之鋒:示威仍會持續

2019-09-05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4日電】香港特首宣布撤回逃犯條例,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4日晚間表示,港府與北京現在願意撤回逃犯條例,只是要香港人別再抗議,「抗議直到10月1日仍會持續,5大訴求、缺一不可」。

黃之鋒與香港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4日晚在台北出席「香港怎麼了 台灣怎麼辦」座談,並與立法委員林昶佐對談。對於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撤回修例,黃之鋒在會前受訪時作上述表示。

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在香港釀成「反送中」運動,面對民眾普遍的不滿,港府6月15日宣布暫緩修例,6月21日表示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將在2020年7月本屆立法會會期結束時自動失效,7月9日林鄭月娥說逃犯條例草案已經壽終正寢(the bill is dead),但都未能平息民怨,相關抗爭更發展為5大訴求。

距離6月9日103萬人上街遊行抗議近3個月後,林鄭月娥4日晚6時發表電視談話,宣布在立法會復會後,保安局局長會依照議事規則撤回修訂逃犯條例。她並希望藉此打開對話大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