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游說傳上裸照

十四歲女生網上誤交損友

2019-09-06

【本報訊】網上交友真的要小心!一名未滿十四歲初中女生暑假期間誤交損友,認識一名任職地盤的男外僱,對方接連向她傳送淫褻短訊和「鹹片」,包括自己的露陽具照,游說女生回贈自己的裸照給他,女生起初堅拒,但在男子多番游說下終失陷,自拍裸照及短片傳給了對方。事後女生母親查看女兒手機發現此事,覺得事態嚴重報警追究。司警調查後成功拘捕涉案男子,控以「對兒童之性侵」及「與未成年人有關的色情物品」罪名,移送檢察院偵辦。

男地盤外僱被捕

被捕男外僱姓陸、卅三歲、內地人。案情指,案中女生於上月透過手機聊天軟件與陸認識,不久,陸在聊天時常涉及一些淫褻內容,又接連向女生傳送淫褻性圖片、「鹹片」,甚至傳送自己的露陽具照片。

陸游說女生也分享自己的裸照,女生起初堅拒,但陸不死心,繼續向女生傳送淫褻資訊,在陸多番游說下,入世未深女生終於失陷,自拍裸照及短片傳給了陸。

至上月十七日,女生母親查看女兒的手機,發現女兒與男網友大量淫褻對話內容,又分享自己的裸照,覺得事態十分嚴重,即向司警報案求助。司警經調查後,掌握了騙取女生裸照男子的身分,並追緝其下落。至前日下午,司警在三角花園附近成功將陸緝獲拘控。

教青局呼籲成年人應保護兒童

(又訊)教青局關注到女童被遊說透過聊天軟件上傳裸照事件,對有關事件之教唆行為予以譴責。教青局持續與輔導機構合作在校加強開展性教育及網絡教育相關輔導工作,提醒學生善用手機網絡平台,不要接受來歷不明的交友訊息,更絕對不應透露任何私隱照片及個人資料。

兒童健康成長需要家庭、學校和社會共同努力,締造良好和安全的環境,教青局將繼續循多方向積極推動性教育及網絡教育等學生輔導的工作,讓學生懂得分辨及預防性侵犯,善用手機網絡平台及提防網絡陷阱等相關課題,同時,進一步在社區為學生及家長開展性教育宣導活動,提升學生自我保護意識、強調家長看顧的責任,以及需要求助及報案的方法等。

教青局亦呼籲家長經常關心子女的日常生活及留意其情緒狀況,教導子女自我保護意識與正確的價值觀,多與子女溝通及瞭解其需要,適時提供指導及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