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警為前線大廈管理人員辦防罪培訓課程

2019-09-06

司警局為前線大廈管理人員舉辦防罪培訓課程

【特訊】為提高物業管理業界前線人員的防罪意識,促進警民合作預防大廈罪案發生,司法警察局舉辦「司警局大廈防罪之友警務知識培訓課程(初階班)」,共有58名來自本澳多間物業管理公司的前線管理人員完成課程。

前線物管人員參與防罪培訓

結業禮於9月4日在司警局總部大樓舉行,澳門物業管理業商會會長謝思訓、理事長崔銘文,澳門不動產管理專業技術人員協會理事長薛婉娜,司警局局長薛仲明、副局長杜淑森及多名部門主管出席典禮,薛仲明局長向修畢課程的學員頒發證書。

是次培訓課程對象為大廈前線管理人員,培訓課程內容包括:日常大廈管理注意事項、常用的家居防盜設備和系統、最新入屋盜竊手法和預防方法、司警局報案程序等。司警局冀學員瞭解和掌握更多實務性的大廈防罪資訊,以便更好地管理和維護大廈的治安環境,防範罪案發生。

持續提升物管業界防罪能力

司警局表示,為了提升物業管理業界的防罪意識和能力,過去曾多次為物管業從業員舉辦警務知識培訓講座,大廈防罪工作的成效逐步提升;除了以上初階課程外,局方今年首次為物管業界的中層人員舉辦防罪培訓課程,內容涵蓋與物管工作相關的法律和防罪知識,前後兩期中階課程合共61人參與。

司警局將密切注視社區治安形勢變化,持續與物管業界、社團及大廈防罪之友會員保持緊密溝通和合作,互相通報社區最新治安資訊,達致「警為民、民助警」的社區警務工作目標,警民同心共護社會治安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