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法四格漫畫創作比賽頒獎

2019-09-11

基本法四格漫畫創作比賽頒獎禮舉行。

嘉賓參觀作品。

【本報訊】澳門基本法四格漫畫比賽昨頒獎,主辦的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表示,比賽收到近百份作品,其引用不同基本法條文創作的故事甚有創意,可見比賽在推廣基本法是收到一定成效。

頒獎禮昨晚假工聯驛站舉行。基推會理事兼美術協會會長陸曦致辭說,兩組別共收近百份作品,當中不乏水準之作,參賽者引用不同條文,故事情節甚具創意,可見透過比賽推廣基本法收到一定成效。

評審吳衛堅上台分享時指,當中精彩的作品相當之多,可以看到參賽者的潛質,實屬可喜。但畫得靚未必得獎,因所使用表達手法有問題、較負面,如對話內容粗俗,「衰仔呀、乜乜呀」。

吳認為,推廣基本法應該是正面的,「可以正面方面,落多些少心思……多啲陽光方面嘅,就唔係表現我哋陰暗一面。我認為基本法都係為咗我哋有和諧社會而訂立」。

比賽共十八作品獲獎,包括公開組三甲依法為梁嘉麗、何敏慧、董綺婷,學生組則是周菀琳、吳詠琳、凌嘉穎。頒獎後幾位美協代表還即席替出席者描繪人像作品。

賽事旨在推廣基本法的重要性,發揮大眾創作意念,藉著四格漫畫形式廣泛宣傳基本法,加深廣大市民對基本法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