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退出國民黨參選意味濃 韓國瑜表遺憾失望

2019-09-13

【香港中通社9月12日電】台北消息: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幕僚蔡沁瑜12日轉達聲明,郭台銘即日起退出中國國民黨。外界普遍認為,郭下一步將獨立參選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隨後發出聲明表示,對於郭的決定感到萬分遺憾與失望。

郭台銘參選態勢漸趨明顯,前國民黨主席連戰、馬英九以及現任黨主席吳敦義等31人12日在報紙刊登親筆簽名的聲明,希望韓國瑜與郭台銘兩人能合而為一,謀求真心合作。

12日上午,蔡沁瑜轉述郭台銘的聲明指出,看到這份國民黨大老的聲明,郭台銘可以理解他們的擔憂,但懷疑這名單上的人,有多少人是“人在曹營心在漢”;他更擔憂的是,如果這些30年來同一批人還在為台灣把關,以及很多百年世襲的中常委在把持這個政黨,台灣人民不會認同如此迂腐的政黨。

蔡沁瑜轉述說,這群守舊、迂腐的中常委,把自己的利益放在政黨利益之前,把政黨利益放在台灣利益之前,這和郭台銘當時返回國民黨的初衷,完全背道而馳;郭台銘也不會眷戀這個政黨,即日起退出國民黨。

當天中午,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出新聞稿表達遺憾與失望,表示韓國瑜身為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會用盡洪荒之力,和所有黨內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努力改變台灣的命運,並且推動國民黨的改革和轉型。

今年4月17日,郭台銘以“失聯黨員”身份,於國民黨中央領取榮譽狀,正式宣佈將投入2020大選國民黨黨內初選;7月中初選失利後神隱,再度現身時是8月23日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國民黨立委王金平同台。近日3人派幕僚了解大選獨立參選人連署細節,3人結盟參選的動作越來越大。

至於退黨是否代表參選起跑?蔡沁瑜說,會在9月17日前給各界答案。郭台銘辦公室事後特別澄清,退黨與是否參選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