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邀黃之鋒等參加

涉港議案 中方批是非不分

2019-09-20

【香港中通社9月19日電】據人民日報客戶端報道,在9月19日舉行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說:當地時間9月18日,美眾議長佩洛西同眾院兩黨議員就“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舉行記者會,並邀請黃之鋒、何韵詩等參加。佩洛西稱參眾兩院兩黨都支持該法案。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對此指出,近期中方已多次就美方干涉香港事務的錯誤言行表明嚴正立場。他批評,佩洛西等政客仍是非不分,公然舉行記者會威脅推動涉港議案並同“港獨”分裂分子接觸,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耿爽重申,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涉。他強調,中方強烈敦促美方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切實尊重中國主權,立即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事務,立即停止推動審議有關涉港議案,停止為香港暴力激進勢力和為“港獨”分裂分子站台,停止對損害香港特區繁榮穩定的言行推波助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