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提名八人參選立委

2019-09-23

【香港中通社9月22日電】台北消息:台北市長柯文哲8月份籌組台灣民眾黨,9月22日公佈首波提名參選區域立委的8名黨員。8人平均年齡40歲,一起喊出“藍綠推兩邊、民眾擺中間”。

柯文哲指出,現在台灣只有藍綠沒有白,只有統“獨”沒有是非,已經讓民眾怨聲載道。他也說,過去第三勢力犯的錯誤就是一直在統“獨”競爭,“賣的產品跟別人一樣、廣告手法也一樣,市佔率大的公司才會獲勝”,因此不能遇到困難就推到統“獨”、藍綠上面,更重要的是效率、科學、數據、溝通。

柯文哲重申,台灣政壇要走出新出路,勢必要從藍綠不過半開始。他坦言,在藍綠版圖已經佔據狀態下,突圍的確是有難度,但凡事要有第一步,20幾年藍綠惡鬥的泥淖,總是要有人勇敢去把它突破,這是他認為這場立委選舉的最大意義。

對於外界認為柯不參選台灣地區領導人,台灣民眾黨缺乏“母雞”帶領立委選情,柯文哲也說明,知道很多民眾相當失望,尤其是郭台銘也沒有登記參選,讓這次大選可能又要淪為藍綠惡鬥的局面,但立委選舉更重要。

台灣民眾黨的首波提名分佈在台北、新北、苗栗、台中、高雄,台北市規劃3人參選,曾經擔任台北市社會局秘書的蔡宜芳,以及台北市政顧問張幸松也投入選舉,去年高票當選台北市議員的資深律師徐立信也加入台灣民眾黨投入選舉。

對於台灣民眾黨提出的挑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說,重點不是提名誰,而是代表的理念,一天到晚只罵藍綠,不會有說服力。中國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也說,人選缺乏知名度,理念也不清楚,光靠柯文哲的光環,難以反映在得票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