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列不分區第一名

柯文哲:求之不得

2019-09-30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9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南下高雄,他接受媒體訪問是否會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列為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第一名時說,如果郭台銘願意,求之不得。

柯文哲今天前往高雄大義宮參拜,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手中握有總統參選門票的親民黨談到如果要合作,柯文哲應先說清楚是否暗助蔡總統。

柯文哲回答,「這是典型的陰謀論、不要把政治講得太複雜」,「政治就是很簡單明瞭,莫忘初衷,常說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他表示,政治就是讓人民過好一點的生活,大家快樂一點;卻有人每天在講什麼陰謀,何必把自己搞得這麼痛苦。

郭柯合作已經確定,但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天和郭粉會面時談到投入立委部分,呼籲大家「支持不為黨派服務的一些參選人」,媒體詢問這是否和民眾黨的合作有牴觸。

柯文哲表示:「不會啦,如果他們彼此都可以認可的候選人就互相支持,會互相哄抬」。至於是否會把郭台銘列為不分區立委第一名,柯文哲說:「如果他願意,求之不得」,不過柯文哲也說:「不曉得不分區是否要有黨籍,將要去查一下」,他說:「不會勉強人家入黨,希望不分區以專業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