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首屆大灣區女創業家峰會完滿落幕

2019-10-04

【特訊】第一屆大灣區女創業家峰會於2019年9月28日至29日在澳門新濠影匯完滿舉行。首屆峰會邀請來自以澳門為首之大灣區企業家、科技、律師、建築設計等四個專業領域的多位女性資深專家聚首一堂,帶領與會者討論及分享女企業家們的創業機遇與困難,以發掘女性自我潛能,鼓勵更多女性投入到創業及高新科技行業。

作為 Girls in Tech於澳門啟動之首個活動,開幕式邀請到澳門Girls in Tech項目發起人鄭怡欣、澳門Girls in Tech管理顧問兼澳門火星集團董事總經理何美意、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局促進營商處顧問高級技術員何雅詩、新濠博亞娛樂社區關係及項目高級經理李婉珺、澳門婦聯青年協會副理事長麥雁鈴、N厘米設計執行總監吳子薇、澳門創業俱樂部代表張頴嵐、MARS Channel代表曹朗妍擔任嘉賓。

一連兩日的峰會首日邀請到從澳洲遠赴而來的資深導師Jon Yeo教授領導力發展訓練營,第二日的女企業家分享會邀請到8位傑出女性導師包括澳門德和首飾生產及維修工場負責人及友誼扶輪社前社長黎若嫦、虹彩新材料科技董事總經理蕭美妍、深圳弘夏國際創辦人及CEO夏然然、家裔律師事務所高級合夥人譚婉瑩、黃業雄蔡韻璇建築設計聯合創辦人兼執行董事蔡韻璇、維京樂智創始人何秀霞、澳門區負責人及中心校長葉慧卿及郭儀雅 德勤中國風險諮詢合夥人同場,帶領及指導更多創業女性,吸引逾一百位來自不同業界的參加者,有望於本地建立一個平台,讓志同道合的人士可共聚一起互相交流學習,把 Girls in Tech 的使命在澳門宏揚。

是次峰會由澳門Girls in Tech (GIT)主辦,GIT是一個全球性非營利組織,專注於女性在技術和創業方面的參與、教育和賦予有影響力的權利。GIT從2007年成立至今,目前全世界已有60個分會合共超過10萬名成員,分佈於36個國家。其宗旨是鼓勵女性創業和投身科技行業,提供開放的資源及與國際接軌的機會,培訓優秀的女性創業者及科技人才。首屆峰會獲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局及澳門婦聯青年協會支持舉辦,籌辦單位包括火星集團及澳門創業俱樂部,由澳門新濠影匯贊助場地,澳門N厘米設計贊助場地佈置,並有Techstars全球女性創業週末,氹仔舊城區等作為社區合作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