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北家培養兒童守禮待人

2019-10-04

【特訊】爲鼓勵兒童學習正確的待人處事方式,避免在社交互動時發生衝突,婦聯北區家庭服務中心早前舉辦“社交大戰──兒童社交小組”,冀在多元化的社交活動中讓兒童養成有禮品格、包容互助意識,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從而更好地融入學校和社會的群體生活。

是次小組活動內容包括角色扮演、小組討論、故事繪本、互動遊戲和外出體驗等,以貼近生活的故事繪本為主,輔以品格教育教學活動,讓兒童較容易從行為中體驗簡單的人際溝通,學會以溝通代替語言衝突或暴力行爲,從而習得良好的社交技巧,提高與同齡人社交溝通的主動性。同時,過程中還向兒童頒發善於聆聽、遵守規則、尊重有禮、樂於助人等各項嘉獎狀,助其提升自信心。

有參與兒童表示,最難忘的是參與外出活動,藉著周末與父母一同出遊樂趣多多,亦與同齡夥伴們相處融洽,享受了愉快時光。亦有家長表示,活動讓子女多參與群體活動,能在實踐中教導子女如何以禮待人,較口頭教育更爲有效。在小組分享過程中,則聆聽了不同親子家庭的得着,今後將以身作則注意禮貌修養,爲子女樹立行爲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