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煙花隊奪魁

2019-10-07

【特訊】主題為「蓮花二十 煙花三十」的第30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於本月五日晚上圓滿閉幕,12支實力相當的煙花隊竭盡全力,爭取入選三甲。來自日本的株式会社 丸玉屋小勝煙火店奪冠,來自中國的瀏陽市新年煙花貿易有限公司及法國的SAS BREZAC煙花公司分別奪得亞軍及季軍。

頒獎典禮於日本及澳洲隊表演完畢後隨即舉行。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副局長許耀明以及多位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評判等嘉賓出席頒獎典禮並頒發獎項。

每年的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均邀請世界各地具豐富經驗的著名煙花公司參與。今年,旅遊局突破地由過往10隊分五晚演出增至12隊六個晚上,各煙花公司在籌備表演時就“蓮花二十 煙花三十”及特定背景音樂“Light your fire”花了不少心思。12支隊伍分別來自(按比賽程序):馬來西亞、菲律賓、葡萄牙、韓國、英國、羅馬尼亞、南非、加拿大、法國、中國、日本和澳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