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列車觸碰路軌混凝土塊

導致8人受傷 荃灣全線暫停

2019-10-08

【香港中通社10月7日電】港鐵荃灣線一輛列車6日下午約6時因未在停車位置前按信號燈停車,在越過停車位置時觸碰到路軌旁混凝土塊,導致8人受傷,荃灣線全線列車服務停止。

港鐵方面指出,當日下午,荃灣線受沿線突發情況影響,只提供來往葵興、荔景和美孚站的列車服務。當車務控制中心安排暫停荃灣線列車服務期間,荃灣線一列列車駛離荔景站後經特別路線前往美孚站期間,沒有在停車位置前按信號燈停車,而是以約10公里的時速越過該位置,并在越過停車位置時觸碰到路軌旁的混凝土塊。在此事件中,列車車輪沒有偏離軌道。

港鐵表示,受事件影響,荃灣線全線列車服務立即停止,6名乘客和2名港鐵職員受傷,已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港鐵稱,稍後將安排列車返廠檢查,有關車長已被暫時調離駕駛職務,公司對該事件十分關注,正對此展開調查,并已通報特區政府相關部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