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降息預期增

新台幣攀至逾5個月高點

2019-10-08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7日電】市場加深美國聯準會降息的預期心理,促使新台幣續往升值方向邁進,新台幣兌美元今天收盤收30.902元,升值7.1分,來到逾5個月的高位,台北及元太外匯市場總成交金額11.8億美元。

新台幣兌美元今天開盤價為30.98元,最高30.879元、最低30.985元;外匯交易員表示,今天外資偏匯入,出口商在新台幣持續走升的情況下,不得不趕快進場拋匯、換回新台幣,進口商也有些美元買盤,整體而言,新台幣延續上周的升值走勢。

上周美國公布的製造業、就業數據表現欠佳,儘管9月美國失業率降至50年來最低水準,還引起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發文喝采,外匯交易員表示,經濟數據「說好也好不到哪裡去」,訊息多空交雜,而且「偏空」多一些,使得市場對美國聯準會(Fed)降息的預期心理依舊濃厚。

外匯交易員表示,市場期待降息帶來資金行情,因此熱錢陸續流向亞洲新興市場,推動新台幣走升,不過交投的量明顯收斂,推測是美中新一輪貿易談判即將舉行,市場觀望氣氛轉濃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