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二萬人持澳門智能身份證

2019-10-10

身份證明局到社諮會介紹電子服務發展。

中區社諮會副召集人徐達明與委員黃成彬

【本報訊】身份證明局昨向中區社區服務諮詢委員會介紹,現有超過七十二萬人持有本澳智能身份證,該局自一四年起,每年服務人次都過百萬,故一直致力電子化、自助服務等,提升接待能力,減輕人手和資源壓力。

中區社諮會邀得身份證明局副局長黃寶瑩、研究開發及檔案管理廳廳長陳婉麗介紹各項電子化服務及相關便民措施。會後由副召集人徐達明與委員黃成彬向傳媒介紹會議內容。

兩人還引述官員指,本澳首張智能身份證於二○○二年發出,至今未發現過偽證。該局近年每年服務人次都過一百萬,單是去年有約八成、八十五萬人次使用自助服務去辦理。

至於與其他部門合作的自助服務機,去年也錄得逾四十一萬多人次使用。有委員希望政府設置更多自助服務機,如與社團合作安放在會址裡。昨列席會議的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回應稱,本澳社團多,這未必符合實際,且也要考慮地點、成本和損耗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