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薈澳總體參與人次

突破一千六百萬

2019-10-10

藝文薈澳慶祝晚宴

【特訊】大型文化藝術盛會「藝文薈澳」創造出「全城美術館,處處藝術園」的氛圍,半年內41項活動在55個地點舉行,在澳門掀起了藝賞熱潮,總參與人次突破一千六百萬。「藝文薈澳」在國際及鄰近地區內的品牌效應持續提升,帶來嶄新城市體驗,走出文化旅遊發展新方向。

「藝文薈澳」慶祝晚宴於昨日在新濠影匯綜藝館舉行晚宴上,來自本地及國際的表演團隊呈獻多項精彩演出,文化局澳門中樂團帶來熱烈激昂的民樂演奏,澳門濠江舞蹈團與澳門青年管樂團,以及日本少女舞團Fabulous Sisters等為晚宴獻上動人表演,各界社會人士及嘉賓一同出席活動,見證「藝文薈澳」取得豐碩成果,氣氛熱絡。

首屆「藝文薈澳」共設有41項大型活動,包括21項國際藝術展覽、6件融入城市景點的戶外藝術裝置、11項大型表演活動,以及3項國際青年節慶活動,遍佈全城55個地點進行,由來自37個國家及地區合共328位藝術家參與,連同1002場的周邊延伸活動,「藝文薈澳」整體總參與觀眾人次突破一千六百萬,而在這段期間來澳旅客人次超過一千七百萬人次,打造了成效驕人的文化旅遊品牌。

「藝文薈澳」由澳門特區政府多個政府部門合辦,六大旅遊度假村及酒店企業和五個外國駐港澳領事館等共同參與,充分調動人才和空間資源,形成從政府、企業、藝術家至市民大眾共同參與文化旅遊建設的盛況,改變了過往舉辦文化活動的模式,為澳門的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的雙發展注入了強大動力。

過去半年,「藝文薈澳」一連串的國際級展覽把澳門打造成重要的國際文化藝術交流平台,邀請多位外國駐港澳領事來澳,開拓交流合作空間。此外,在多個國際都會及重要遊客市場亦舉辦了「藝文薈澳」系列宣傳活動,知名媒體紛至沓來,有效提高了「文化澳門」的知名度。藉第二十次粵港澳文化合作會議在澳舉行之際,舉辦了藝文薈澳「大灣之夜」,與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及旅遊相關領域工作者就此藝術盛會進行深入交流,發掘更多合作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