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現團結精神 澳門體育嘉年華活動近三萬人參加

2019-10-21

劉楚遠

參與拔河運動的小朋友

安徽省體育代表團舞蹈表演

嘉賓為第十屆澳門體育嘉年華揭幕

投籃似模似樣

【特訊】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中國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成立10周年,體聯與體育局昨日聯合舉辦“第十屆(2019)澳門體育嘉年華”活動,氣氛熱烈,大會估計昨日有近三萬人次參加。

第十屆(2019)澳門體育嘉年華開幕儀式於昨(20日)下午五時假塔石廣場舉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劉楚遠副局長、國家體育總局人力中心姜興華主任、中聯辦宣傳文化部劉偉副部長、以及本澳各體育委員、體奧會委員、各體育總會負責人代表等出席剪綵儀式,氣氛熱鬧。

本澳體育局局長劉楚遠表示,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致力團結各體育社團的友誼,不遺餘力支持本地體育事業發展,一年一度的澳門體育嘉年華更成為本澳其中一項重要的體育活動,向市民大眾推廣及宣傳多元化的體育運動,讓市民親身體驗及認識運動的興趣。劉楚遠希望往後一起繼續合作,共同推動本澳體育運動發展。

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副理事長何敬麟表示,「澳門體育嘉年華是一項非常有意義的大型活動,我們已經是第十次舉辦了。每次都得到特區政府、體育局、中聯辦、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澳門基金會、有關學校、各單項體育總會以及社會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並得到廣大市民和青少年學生的踴躍參與,充分體現了澳門體育界及廣大市民對祖國華誕和取得輝煌成就的喜悅心情,同時也體現澳門各界愛國愛澳、團結合作的精神,以及廣大市民積極參與體育運動的熱情。」何敬麟又稱,希望通過各體育項目的表演和推介,進一步加深廣大市民對體育運動的認識,激發大眾參與體育活動的興趣,為實現全民健身、增強體質的目標起到良好的作用。

“第十屆(2019)澳門體育嘉年華”活動內容豐富,除有不同主題的攤位遊戲、澳門體育運動資料展示之外,還包括體育示範表演、活動影展、攝影比賽、幸運大抽獎,亦邀請到本澳有關團體表演。當中包括來自安徽省體育代表團、廣東省體育代表團及珠海市體育總會代表團的朋友來澳參與,為廣大澳門市民帶來精彩的表演。

而於18日晚,澳門體育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暨中國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成立10周年聯歡宴會假漁人碼頭會展中心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中聯辦副主任薛曉峰、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袁恒革、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國家體育總局代表主任姜興華等以及社會各界嘉賓出席,場面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