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睦鄰盆菜宴敬老傳義暖窩心

2019-10-21

近三百位屋村長者聚首一堂

【特訊】由街坊總會黑沙環社區服務中心、澳門黑沙環青年義務工作者協會、街坊總會望廈社區中心、澳門東北區坊眾聯誼會、澳門大學鄭裕彤書院院生會、廣華新村業主關注組合辦的“敬老傳義暖窩心”廣華社區睦鄰盆菜宴於10月20日假廣華新村休憩區舉辦,活動延開三十六席,近三百位屋村長者聚首一堂。

活動開幕式20日中午十二時半於廣華新村休憩區舉行。澳門黑沙環青年義務工作者協會胡達忠會長致詞表示,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又是澳門特區回歸20周年。日前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國傳統節日重陽節來臨之際給澳門街坊總會頤駿中心長者回信,肯定了長者對澳門的貢獻,信中更勉勵青年們:「傳承好愛國愛澳優良傳統,日後為建設澳門、振興中華多作貢獻。」長者作為「一國兩制」實踐的先軀者,澳門青年不僅要關心長者,也要以前輩為榜樣,向他們多了解澳門的奮鬥故事,從他們所經歷的事去學習。同時也藉此向年輕一代傳承孝順父母、尊重長者、關愛家庭和關心社會的傳統美德。

街總黑沙環社區服務中心譚文健主任致詞表示,鄰里關係是人們之間最簡單、最基本、最受關注的社會關係。和睦相處的鄰里關係,是現代社會文明的一種表現,也是每個居民的基本素質要求。而隨着城市急速發展,居住環境改變,人們為口奔馳,生活壓力大增,鄰里關係日漸疏離。社區盆菜宴的意義絕不僅限於吃飯”,盆菜宴的舉辦為區內營造一個特色且良好的互動平台,讓居民間能在食盆菜的同時,更能相互認識鄰里。

譚文健亦表示,盆菜宴在去年的基礎下今年吸引更多長者及社區居民參與,達致預期效果,並由衷感謝社會工作局、新忠誠集團及合益米行的鼎力支持,贊助盆菜以及禮品,亦感謝社會大眾對本次活動的支持,中心將繼續貫徹街坊總會「團結坊眾,參與社會,關注民生,服務社群,共建特區」的辦會方針,在區內舉辦不同特色的社區活動,增進鄰里間的感情,而盆菜宴的舉辦更為區內營造一個特色且良好的互動平台,同時會繼續做好官民溝通的橋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