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遊艇展圓滿落幕

成交量逆市再攀新高

2019-10-28

【特訊】第九屆中國(澳門)國際遊艇進出口博覽會(以下簡稱“澳門遊艇展”)于10月27日在澳門漁人碼頭圓滿落幕。本次展會展出船艇近30艘,其中有2艘超一百英呎的超級遊艇。展期四天,共吸引觀展人數逾2萬,其中有500多位遊艇行業嘉賓及政府來賓到訪觀展並參與論壇及專項交流活動,同時有300餘名來自地產、金融、貿易等行業的專業買家到場與展商進行交流並達成貿易合作。展會首日已有百萬級訂單達成交易,截止展會結束採購船艇及水上運動產品意向成交量共計50餘單,其中強烈意向成交量12單,再創歷史新高。

本届展會吸引了近50多家媒體參與報導,涵蓋南都週刊、湖南電視台、珠海電視台、大公網等,澳門日報、澳門有線電視、澳門時報等本地媒體也積極參與報道。同時還有AsiaYachtPress、BluInc、海之藍、遊艇業、中國製造網等多家專業媒體對展會持续跟蹤報道。本屆遊艇展從線上到線下實現了多媒體渠道全方位覆蓋曝光。

交易成果喜人

本届遊艇展分設水陸展区,展示規模近3萬平方米,參展船艇近30艘,參展品牌涵蓋了Azimut、Absolute、JEANNEAU、Ferritti、MCY、GALEON等眾多國際知名遊艇品牌。本次展會交易再創歷史新高。展會首日已有珠海飛馳船舶科技有限公司達成百萬級訂單交易,售出價值一百萬港幣的FC7.2米水上娛樂雙體船。截止展會結束,採購船艇及水上運動產品意向成交量共計50餘單,強烈意向成交量12單,其中ChinaPacificMarine的JEANNEAU410與JEANNEAU440遊艇意向成交量13單,歐尼爾遊艇的GALEON50FT遊艇7單,MarineItaliaLimited的Azimut60FT遊艇2單,華興(中國)遊艇有限公司的SeaRay遊艇5單,其餘展商均有不同數量的意向客戶。

瓊澳兩地合作升級

2019亞太遊艇行業(澳門)高峰論壇於10月25日下午在澳門勵庭海景酒店舉行。本次論壇邀請到了來自香港、澳門、深圳、珠海、江門、廈門、三亞、新加坡等地的80余名嘉宾出席,11位業界大咖作為演講嘉賓與大家進行經驗交流分享。論壇最后,澳門遊艇展組委會南光文化創意產業有限公司項目經理甘靄鈴與海南遊艇業內代表傑鵬集團總經理李春強簽署了“推進瓊澳遊艇自由行合作意向備忘錄”。這標誌雙方在未來新的發展機遇下,將深化遊艇行業合作,加強海洋經濟融合,助力瓊澳兩地在旅遊,經濟,文化等方面的深度合作與長遠發展。

親水互動體驗升級

本次遊艇展著重提升遊客“親水、互動”的體驗感,遊客不僅可以近距離觀賞遊艇帆船的外觀,還可以登艇參觀內飾與佈局。兩岸四地青少年OP帆船賽也於展會期間舉行,來自粵港澳台的22名選手經過激烈角逐,最終,梁洛堯、彭家燁分別獲得了OP帆船賽本地組和open組第一名,黃鎮華、陳翰揚分別獲得“滑浪風帆”A組和B組的第一名。

第九屆澳門遊艇展在各方單位的支持和配合下圓滿地落下了帷幕,不僅為遊艇品牌、製造商、協會、遊艇愛好者以及普通觀眾搭建了交流互通的平台,也讓更多人近距離接觸並體驗海洋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