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海豪情大灣區圖片展肇慶開幕

2019-10-28

肇慶市民參觀大灣區圖片展

【特訊】由澳門記者聯會主辦的“鏡海豪情”大灣區(肇慶市)圖片展二○一九,今日上午在肇慶美術館舉行開幕儀式。展覽一連舉辦六天,期間透過一百三十五幅攝影作品,展示澳門回歸以來取得的成就,加強灣區人文、文化聯通,促進兩地情誼。

澳門特區政府新聞局局長代表傳媒處處長陳裕康,澳門中聯辦宣傳文化部助理徐東傑,肇慶市宣傳部副部長吳志東,中共肇慶市委統戰部肇慶市台港澳事務局副部長翟碧凌,肇慶市政協社會和港澳台僑委員會主任蘇永剛,肇慶市政協駐澳門聯絡處秘書長梁肇玨,澳門記者聯會理事長袁泳貴、扶貧助學小組名譽資助人冼志揚,澳門肇慶同鄉會榮譽會長周庭波等出席。

圖片展為澳門記者聯會首次在肇慶舉辦。展覽內容共分八節,包括回歸祖國、中央關懷、政治制度構建、經濟騰飛、城市新貌、世界遺產、文化繁榮及和諧交融—活力濠江。

袁泳貴表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七十週年,澳門回歸祖國二十週年。二十年來,在“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制方針下怕,運用好國家惠澳政策,發揮獨特優勢,澳門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成為全世界經濟增長速度最快的地區之一。

他續稱,“鏡海豪情”大灣區圖片展成功在肇慶市舉辦,除了可以向灣區城市居民展現“一國兩制”在澳門成功實踐所取得的卓越成就,亦希望透過會員一百三十二幅攝影作品,搭建交流橋,加強大灣區人文、文化聯通,加深彼此認識,以民心相通推進粵港澳大灣區聯通、融合,鞏固西江沿岸城市情誼。

活動得到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指導,由廣東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協助,肇慶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肇慶市政協澳門聯絡處、澳門肇慶同鄉會協辦,肇慶美術館承辦,澳門基金會支持。(完)(代發各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