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接見央媒前駐澳記者訪澳交流團

肯定駐澳央媒在回歸前後對澳門的宣傳報道

2019-10-30

賀一誠昨接見中央媒體前駐澳記者訪澳交流團

賀一誠

參觀路環舊碼頭留影

參觀塔石歷史檔案室後留影

【特訊】第五任特首賀一誠昨(29)日上午接見中央媒體前駐澳記者訪澳交流團,他肯定原駐澳央媒組團來澳交流的活動意義,表示支持記協繼續舉辦這一項交流活動,並感謝原駐澳央媒在回歸前後對澳門的宣傳報道。

中央媒體前駐澳記者訪澳交流團一行,昨日上午十一時在記協會長陸波的陪同下,到訪賀一誠辦公室,獲賀辦熱情接待。陸波向賀一誠介紹了活動起源,他表示,五年前開始,新聞局都會在北京兩會期間召集原駐澳央媒聚舊,期後更獲行政長官崔世安支持,承諾在其任內支持舉辦該活動,由記協承辦。活動持續舉辦五年來,不少的原駐澳央媒藉此來澳,感受澳門變化,看看澳門新貌,並與老朋友相聚見面,同時起到宣傳澳門的作用,更加強了與澳門新聞界之間的聯繫,活動甚具成效。為此,記協希望特區政府繼續支持舉辦這項交流活動。

賀一誠歡迎了交流團一行,感謝記協每年都組織該活動。他肯定了活動成效,並表示支持記協繼續舉辦該活動,每年組織交流活動,讓原駐澳央媒多來多看,感受體驗澳門的發展。他並感謝原駐澳央媒在澳門回歸前後對宣傳澳門作了大量的報道,對澳門平穩過渡、順利回歸,作出貢獻。會上,雙方進行了友好交流。

昨日早上九時許,交流團一行先前往澳門檔案館,獲文化局長穆欣欣到場會見,與老朋友聚舊。一行參觀了“九九存珍”回歸檔案展,該展是澳門檔案館從館藏“澳門各界慶祝澳門回歸祖國活動委員會”檔案中選取了一百多份檔案資料向公眾展示,讓公眾共同回味那年那日的盛事。有團員當時也參與了當年的採訪工作,觀展時也感慨萬分,彼此回味當時的盛況和工作感受。

昨日下午,交流團一行遊覽路環市區及黑沙海灘,獲路環黑沙村民互助會會長吳觀祥、路環信義福利會會長楊景開熱情款待,陪同交流團參觀聖方濟各教堂、造船工會、譚公廟、船人街棚屋、路環碼頭、黑沙海灘,兩人並作導賞,詳細講解了路環的歷史故事、社區面貌、人文風情。路環仍然休閒寧靜的漁村氛圍,獲交流團成員稱許,整日活動由記協理事長余建棟、秘書長崔志濤、副秘書長歐陽月笑、馮志銓等陪同。

交流團今(30)日自由活動,明(31)日結束行程返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