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批蔡英文『假民主』

2019-11-02

【香港中通社11月1日電】台北消息:台灣2020年大選獨立參選人提名連署11月2日截止,前台灣地區副領導人呂秀蓮與副手彭百顯(前南投縣長)10月30日至11月1日連續多日召開記者會,控訴警察干擾連署站;批評蔡英文“假民主”,把全民納稅錢為她自己的選舉“賄選”;指蔡政策買票,民調是做出來的。

呂秀蓮指出,她從9月17日宣佈登記連署後,不斷遭不明人士騷擾,對連署能否過關,“盡人事聽天命”。

彭百顯表示,“我親自創出的民進黨竟墮落至此,但都民主進步了,還要用此逼死呂秀蓮。”

10月31日記者會上,人民最大黨代表說,屏東有志工家門口的連署站、宮廟前擺攤,不到3小時被警察要求撤下;多人用通訊軟體向他求助,擔心被秋後算賬;更有人鋪天蓋地在臉書(facebook)說呂秀蓮已達標,發佈假消息,意圖使連署沒過關。

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蕭曉玲說,她的宜蘭開藥局朋友在家設連署站遭警方關切,綠營跑到藥局罵,說是分裂綠營;北社社長跟她說呂秀蓮跟藍營要好,藍營要幫呂連署。民進黨用各式流言蜚語及奧步(陰招)打壓,說是民主,卻用獨裁方式對待。

另外,對於蔡英文民調大幅領先,呂秀蓮怒批,蔡英文的民調是做出來的,是用全台資源來選舉。呂秀蓮表示,“韓國瑜還請假,她(蔡英文)根本3年前就該請假,她3年來不都在選舉嗎?”呂批蔡,掉了7個“邦交國”的領導人,民調卻一直在升,把全民納稅錢,做她自己的選舉“賄選”,每天一直拿大家的錢政策買票、揮金若土。

呂秀蓮還說,自己用一生的生命,在為大家爭取民主,結果被人用“假民主”羞辱,痛心台灣民主漸漸沉淪。呂秀蓮更呼籲綠營支持者張大眼睛,拿出當年的良心,“重新認清今日台灣的危機在哪?”

針對參選連署2日就要截止,呂秀蓮在1日記者會中透露,她昨(31日)晚親自勘驗連署書,“體驗多少人支持我、愛我”,讓她非常感動;自己現在腰酸背痛,還有許多海外朋友說如果連署沒有過,會對台灣沒有信心。

呂秀蓮表示,不管明天(2日)連署有無過關,她會聽天命,“如果老天認為台灣不需要我,我還是會關心台灣”,一直關心及監督下去,希望連署的朋友不用擔心連署會不會過關,要在45天內連署完成,這是很殘忍的法律。

對於連署是否能達門檻?呂秀蓮指出,她審慎樂觀;但上週開始發現有些連署站突然收攤,也不跟我方聯絡了,所以不知道有多少連署書在他們手中,無論結果如何會坦然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