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宣佈退出大選全力挺韓國瑜

2019-11-02

【香港中通社11月1日電】台北消息:面對台灣2020大選獨立參選人連署將於2日截止,新黨提名人楊世光11月1日召開記者會公佈,募得連署書未達28萬384份門檻,確定退出2020大選。楊說,在以大局為重下,新黨大選會全力支持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

楊世光表示,在民進黨政府執政下,台灣進入綠色恐怖時代,現在甚至還在推“中共代理人法”企圖政治打壓人民發言,考慮連署人人身安全,不會將募得的2020年參選連署書交給主管當局,資料後續會做妥善處理。

依照台灣大選的選罷法規定,除了曾在上一次立委或大選選舉得票率達到5%的政黨可以直接推派大選候選人之外,其餘政黨或個人想參加大選都必須經過全民連署程序,達標才能正式成為候選人,明年大選的連署書門檻數為28萬384張。

楊世光坦言,連署書沒有達到原本他設想的目標,確切數字他不想公佈。他說,沒有達標是因為時間不太夠,資源也不足,對此感到遺憾,會繼續努力為4年後做準備。

至於新黨未來會支持哪一位大選參選人,楊世光表示,新黨主席郁慕明已明確表達在以大局為重情況下,新黨會支持國民黨提出的大選參選人韓國瑜。至於他自己未來是否進入新黨立委不分區名單,楊世光說,自己代表新黨大選參選人,會繼續打這場仗,在不分區方面,新黨有很多人才與年輕人,將一起努力與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