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慶學界青年大匯演門票今派

2019-11-02

學界青年大匯演記者會

【本報訊】教青局將於十二月六日及七日,一連兩日假綜藝館舉辦「慶祝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暨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學界青年大匯演」,慶祝雙慶。其中十二月七日公眾專場,八百張門票由今日(二日)早上十時至十一月十一日晚上八時,於教青局網站作網上登記向市民派發。

學界大匯演凝聚社會各界的力量籌辦演出,得到多個澳門社團機構協助、全澳學校共派出超過五百中、小、幼學生精英參與演出,以及邀請六十多位粵港澳大灣區各個城市和台灣的青年團體參與演出,讓青年們在排練和表演的過程中同步成長。學界大匯演主題以歷史文化為主舞台藝術表演,展示從古至今祖國與澳門的關係、新中國成立前後具歷史意義的澳門人和事、國家及澳門特區重大成就,期望青年能加深對國家政策的瞭解,把握國家發展為澳門青年所帶來的種種機遇。以多元化的表演模式,向觀眾呈現澳門歷史、發展進程、回歸祖國後的社會演變、與祖國的關係,《憲法》及《基本法》有效落實對澳門社會發展的重要性。

十二月六日為學生專場,而十二月七日舉行的公眾專場當中八百張門票將透過網上登記形式向市民派發,市民可由今日(二日)上午十時開始至十一月十一日晚上八時到教青局網站作網上登記,成功登記又被抽中的市民,可於十一月十五日下午四時至十一月二十五日晚上八時,到所選的地點領取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