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齊葡市集一連三日三盞燈舉行

2019-11-02

嘉賓為齊齊葡-葡語國家及澳門產品特色市集主持開幕式。

嘉賓參觀市集。

市集將光復街劃作行人專區。

【本報訊】「齊齊葡──葡語國家及澳門產品特色市集」昨起一連三日在三盞燈舉行。主辦的貿促局表示,之前市集的訪問和銷售數字一次比一次高,今次選址更可與社區的東南亞特色相輔相成,相信能收更好的效果。

第四次舉辦的「齊齊葡」市集移師到三盞燈休憩區,並把相連的光復街一段變行人專區去辦,共有廿七間展商、逾四成為新參展,商品涵蓋葡語國家食品及特色產品、澳門品牌、文創產品等,期間設有歌舞表演、葡語國家傳統烹飪示範、中葡對照潮語牆、葡語國家特色工作坊等,展現葡語國家文化。

市集昨日下午舉行開幕式,貿促局主席劉關華致辭說,活動首次把展位設置於街道,期望能透過更親切、「接地氣」的方式去讓人享受葡語國家美食、感受葡韻風情。同時可與此處的東南亞文化交流碰撞、相輔相成。

葡語市場經貿促進廳高級經理李子蔚補充,活動的成效一次比一次好,不管是產品銷售還是訪問人次,都是一次比一次高,而以開幕已有一定人流看,相信再創新紀錄的機會非常大。上次在塔石的市集有四萬多人次訪問。

至於下一站選址,李稱這還需評估,定會在一個更好、更合適的地方舉辦,並期望和研究在現有基礎上再加添新意、新元素,令葡語產品和文化在本澳更廣泛地為人所認識、接受。

市集由貿促局、社區經濟發展促進會及中南區工商聯會共同主辦,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及中葡企業家聯合會協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