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總理指派工作組赴英處理貨車慘案相關事宜

2019-11-04

【中新社北京11月3日電】河內消息:越南政府門戶網站和越通社3日報道稱,越南總理阮春福向英國貨車慘案遇難者家屬表示慰問,並已指派工作組赴英國處理相關事宜。

報道稱,在聽取越南外交部和駐英使館關於英國埃塞克斯郡貨車遇難者身份的報告後,正在泰國曼谷參加東盟峰會及相關會議的阮春福向遇難者親屬表示慰問。阮春福指示越南公安部和外交部派遣工作代表團赴英,配合英國職能機關查明真相。他同時要求遇難者家鄉政府及時採取措施,幫助遇難者家屬盡快克服巨大的痛苦和損失。

英國警方10月23日在英格蘭東南部埃塞克斯郡工業園區內的一輛集裝箱貨車裡發現39具遺體。據英媒報道,埃塞克斯郡警方1日晚發表聲明說,相信該案39名遇難者均為越南人。

越南副總理兼外交部長范平明、越南外交部發言人黎氏秋姮都向遇難者親屬表示慰問,並表示,越方將就此案繼續與英國有關部門密切合作,提供越方信息協助確認遇難者身份並開設熱線收集相關信息。越南駐英國大使館稱,目前已接到300通提供相關信息並要求幫助尋找失蹤人員的電話。

英國駐越南大使加雷思•沃德2日發佈聲明說,目前英方尚無法確認遇難者具體身份,埃塞克斯郡警方將繼續與越南政府和其他方面密切合作,以確定遇難者身份,並向在這場悲劇中受影響的人們提供幫助。越通社3日援引越南官方消息報道稱,遇難者具體身份仍需要越、英雙方加以確認。

貨車慘案發生後,貨車司機隨即被英國警方拘捕,面臨過失殺人罪和共謀販賣人口罪等39項罪名的指控。在隨後的大範圍國際調查中,又有三名涉案嫌疑人在愛爾蘭和越南被逮捕。